新闻中心

    省市联动线上办展开拓RCEP成员国市场

    发布时间:2020/11/25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舟山市委员会   浏览数:  字号:[ ]

    浙江名品水产加工(舟山-东盟)线上展览会于10月26日至10月30日成功举办,该线上展由浙江省贸促会和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舟山市贸促会与中国水产流通加工协会协办,共有40家舟山水产企业参展。截至目前展会已达成意向成交额225万美元,助力舟山水产企业开拓了RCEP成员国市场。


    今年以来,舟山市水产行业受全球疫情影响,打击巨大, 1-9月舟山市水产品出口量为16.2万吨,出口额为45.9亿人民币,同比分别下降29.8%和21.2%,出口形势严峻。尽管疫情带来一定影响,但中国和东盟贸易一如既往的强劲,今年更是逆势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水产品是双方五大重点合作的领域之一。本次展览会共邀请境外买家50家,通过ZOOM平台共举行了200多场对接会进行洽谈。同时通过中国水产流通加工协会及亚太国际养殖展邀请东盟国家渔业协会出面牵头,积极组织企业参与,取得了良好的参展效果。

    下一步,舟山市贸促会将继续组织举办相关线上展览,借RCEP正式签署之机,助力其他外贸企业拓展RCEP成员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