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舟山市国际商会举行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改革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17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舟山市委员会   浏览数:  字号:[ ]

    6月16日上午,舟山市国际商会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舟山市国际商会改革动员大会在新城举行。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商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舟山市国际商会章程》《财务工作报告》等,推选出常务理事和副会长。

    2018年12月,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海事商事纠纷调解中心挂牌,这是全国首个以化解海事商事纠纷为主的专业调解机构。会上,为7名调解员代表发放聘书。

    今年以来,在疫情挑战与国内外市场双重压力下,我市外贸企业承压前行。舟山市国际商会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总要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干出逆周期经济飞扬新气象。  

    “在市贸促会的指导下,我们积极组织定海区企业参加‘云展会’,寻觅新商机,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定海区贸促会专职副会长黄小刚表示,定海外贸出口主要集中在船舶、油品和水产三大块,疫情影响,外贸订单受到较大冲击,“云参展”“云洽谈”作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助于开拓更多元化的国内外市场。

    1月28日,市国际商会发布了《舟山市贸促会(国际商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倡议》,市国际商会副会长和理事单位立足行业领域、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投身战“疫”。

    海力生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我市的一家老牌企业,近年来,以海洋药物、海洋保健品为主导产品,走向药业发展道路。其生产的蒙脱石散,通过了国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和国家集中带量采购。“正月初五上班,开始大量生产,作为抗疫药物捐赠给武汉当地医院和我市的一些单位。”海力生集团有限公司行政副总裁郭峰说。

    面对疫情,各会员企业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募捐募资。浙江舟富食品有限公司向逆行的白衣天使、一线工作人员以及孤寡老人捐赠2万份自热食品;浙江富丹旅游食品有限公司向武汉一线医护人员捐款12万元;浙江冠素堂食品有限公司向舟山市和普陀区慈善总会捐赠观音饼共计500箱(货值21.6万元)……疫情期间,市国际商会会员企业捐款捐物达121.6万元。

    得知我市企业面临资金困境,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舟山分行充分利用平台化服务优势,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化的支持,通过“百行进万企”活动,走访我市80多家企业,了解他们的困难与需求,为四大类行业主动减免利息。同时,还推出了无接触的金融服务模式。

    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不断引导企业融入浙江自贸区发展,积极拓宽商会会员发展渠道,并与他们保持密切联系,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代言工商,成为真正的‘企业之家’”。

    据了解,下一步,舟山市国际商会将坚持以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为工作的主题主线,积极落实“六稳”任务,切实做好“六保”工作,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为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贡献贸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