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舟山市贸促会举办泰国经贸投资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舟山市委员会   浏览数:  字号:[ ]

    IMG_7040.JPG.JPG

    为全面推进舟山与泰国双方合作驶入快车道,为舟山和东盟开展双边贸易牵线搭桥,1025日下午,中国(舟山)—泰国经贸投资交流会成功举办,全球浙商服务(泰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泰国浙江商会执行副会长陈王琳被聘任为舟山市贸促会海外顾问。泰国浙江商会、市贸促会、市商务局、市投促中心等有关部门,以及舟渔公司、浙江海力生、舟旅集团等企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IMG_7033.JPG.JPG

    会上,舟山市贸促会副会长(主持工作)李进成介绍了舟山概况,并重点就舟山群岛新区区位优势、九大产业体系和重点投资方向向泰国浙江商会一行进行了简要说明。

    随后,陈王琳在介绍泰国经贸投资情况时表示,希望泰国浙江商会同市贸促会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尤其在出口、水产、远洋捕捞、旅游等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共同为中泰贸易做出贡献。

    在交流互动环节,双方就泰国投资机遇、重点产业合作、舟泰资源转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积极寻求舟山和泰国多领域合作,搭建舟山与泰国的经贸投资的桥梁。

    据统计,今年1-7月,舟山对泰国水产品出口额达1.92亿元,占整个对东盟水产品出口的一半以上,同比增长20.9%。市贸促会副会长叶君武表示,通过本次经贸投资交流会,希望舟山市贸促会和泰国浙江商会双方加强了解和联系,切实帮助舟山相关企业开展泰国相关贸易投资工作。

    IMG_7032.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