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1年舟山首场线上展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3/17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舟山市委员会   浏览数:  字号:[ ]

    3月16日,由舟山市商务局、舟山市贸促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浙江(舟山)出口网上交易会(日本站-水产品专场)隆重开幕,市贸促会叶君武副会长出席了开幕式。

    舟山市商务局局长张捷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日本水产协会执行理事内海和彦,日本东京大阪水产展组委会社长井手一夫等嘉宾在线出席并致辞。此次网上交易会吸引了45家舟山企业、55家境外采购商参加,展期为3月16日-3月20日,旨在充分利用RECP带来的商机,为企业提供更大的合作平台,帮助企业拓展RCEP成员国市场。

    日本一直以来都是舟山水产品主要的出口国,2020年我市对日本水产品出口额 17.20 亿元,占全市水产品出口总额 25.8%,列水产品出口市场第一位。随着RCEP协议的签订,我市水产品对日本贸易存在机遇和挑战。

    开幕式结束后,将通过供需信息互动、24小时全天候“云展示”、一对一“云洽谈”等形式,帮助舟山水产企业展览展示及有效对接。与此同时,合作平台还将为企业免费提供一年的线上营销展示服务,推动企业触网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