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抢抓RCEP机遇 2021年舟山首场线上展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舟山市委员会   浏览数:  字号:[ ]

    2021年浙江(舟山)出口网上交易会(日本站-水产品专场)于3月16日至3月20日成功举办,本次展会由舟山市商务局和舟山市贸促会联合主办,汇集了45家舟山水产企业和55家境外采购商,截至目前供采双方精准配对135次,已达成意向成交额350万美元,助力舟山水产企业开拓了RCEP成员国市场。

    本次线上展会通过采用供需双方“云邀约”、一对一“云洽谈”、24小时全天候“云展示”等形式,使舟山企业实现足不出户做生意、接订单。如舟山普陀某水产企业是一家多年从事水产品精深加工和销售的自营进出口企业,该公司是中国质量诚信企业、舟山市水产品精深加工企业,浙江省骨干农业龙头企业。公司原以欧盟为主要市场,产品包括单冻虾仁系列、安康鱼系列、蟹等系列。公司自2015年起开始将主要市场转向日本,主打产品为鱿鱼。此次展会通过与日本横滨冷冻株式会社、日本大阪迁野株式会社等采购商的洽谈,达成50万美元的采购意向。

    下一步,舟山市贸促会将继续组织举办相关线上展览,抢抓RCEP机遇,助力其他行业外贸企业拓展RCEP成员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