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舟山市贸促会及早行动谋划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舟山市委员会   浏览数:  字号:[ ]

    根据《舟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 2021年度招商引资指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舟山市贸促会及早行动,开展招商引资相关工作谋划部署,结合贸促职能进一步厘清招商路径,确保招商实效,力争完成全年招商任务。

    一是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市贸促会在接到招商引资指标任务后,第一时间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处室及招商人员,旨在促进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展,拓展招商渠道,挖掘招商线索,确保招商实效。二是制定招商引资重点工作清单。谋划制定我会16项招商引资重点任务,实施会展招商、以商招商、特色产业招商等举措,瞄准与我市优势产业密切关联的大企业、国内知名民营企业,加强沟通联系,吸引客商到我市投资兴业。三是谋划开展招商引资专题培训。计划邀请市投促中心业务骨干为我会人员开展专题培训,通过培训了解学习我市招商新形势、新政策及理论操作等,提升我会全体干部的思想站位和招商引资能力,拓宽工作思路,并营造浓厚的招商氛围。四是数字化赋能招商引资工作。谋划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快速掌握、动态跟踪与我市相关产业的现状及趋势,探索实施招商新模式。并充分发挥境内外联络网优势,搜集招商信息。五是深度挖掘贸促系统资源渠道。充分发掘贸促系统海外联络处、境外友好商协会、海外顾问以及国际商会网络等资源渠道,借助各级贸促系统平台资源进行招商引资。例如以省会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承办“浙江活动周”和“国际经贸代表团浙江行(舟山专场)”等活动为契机,开展舟山重点产业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