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舟山市举办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暨原产地证手签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舟山市委员会   浏览数:  字号:[ ]

    今年的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更好地开展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4月28日,我会联合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海仲(浙江)自贸区仲裁中心共同举办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暨原产地证手签员培训会。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负责知识产权工作的科室领导、工作人员,有关科技型企业、外向型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及市贸促会原产地证手签人员,共计一百余人参加培训。邀请了浙江永鼎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郭小丽,宁波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后王哲,南京市贸促会法律部部长、中国贸促会自贸协定原产规则专家组组长邹锐锐等专家学者,分别就商标注册申请实务、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和RCEP协定的关税优惠有关内容进行了授课辅导。

    此次培训,有利于提高企业对知识产权的价值认识,有利于提高企业的风险意识,有利于提高运用知识产权国际规则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利于提高原产地证手签员的业务水平,助力企业在“双循环”背景下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