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贸促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舟山市委员会   浏览数:  字号:[ ]

    7月15日上午,舟山市贸促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开展学习交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党组副书记、副会长(主持工作)李进城主持会议。

    会上,王洛松副会长围绕袁家军书记在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了重点发言。他强调,每位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袁家军书记讲话的重要内容,做到原原本本、保质保量学。要做好理论结合实践,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同时,要按照俞东来同志在市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上指示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建设“四个舟山”的强大动力。

    最后,李进城同志为大家牵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概括成“一个号召”、“一个主题”、“一个精神”和“九个必须”。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下步,我们全体贸促干部要坚持学深悟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要坚持融会贯通,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贸促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贸促会连接政企、衔接内外、对接供需的独特优势,认真做好贸易投资促进、商事法律服务等工作;要注重实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成效,不断推进新时期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大家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广西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