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舟山市贸促会多措并举完善疫情防控机制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舟山市委员会   浏览数:  字号:[ ]

    近期,国内本土疫情屡屡发生,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贸促会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小组,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响应能力,进一步规范应急处置流程,同时动员机关党员迅速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贸促职能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一是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小组。统筹协调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下设物资保障组、经济服务组和法律服务组,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应急部署以及防疫物资储备外,结合贸促职能,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的相关商事证明办理、经贸预警信息发布、问题需求收集反馈等工作。

    二是建立健全疫情防控责任制。强化值班值守,加强个人防护,严格工作人员出行要求,疫情一旦发生,保持24小时专人应急值守。同时明确疫情发现、上报、处置等各环节具体责任人,检查、督促各部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三是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卫健部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治应急预案,一旦出现疫情,第一时间开展抗疫相关工作。如单位内部发现疑似病例,及时做好病例送医就诊,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卫健等部门报告疫情,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的调查和处置工作。

    四是落实疫情防控部署及要求。成立市贸促会“防疫小分队”,积极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到所在社区报到,编入疫情防控基本单元,听从社区安排,积极参加防疫工作。一旦出现疫情,全会干部职工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开展抗疫相关工作,如单位未分配抗疫任务,所有机关干部第一时间自动转为所住小区的防疫志愿者,听从所在小区楼道长指令,带头执行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