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舟山市贸促会赴市出口水产行业协会开展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2/08/15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舟山市委员会   浏览数:  字号:[ ]

    8月5日上午,市贸促会副会长叶君武带领相关部室人员赴舟山市出口水产行业协会开展工作交流。

    市出口水产行业协会秘书处负责人介绍了当前全市出口水产行业概况以及遇到了问题及瓶颈,重点介绍了出口水产企业受到疫情及运费、用工费用等上涨影响,导致企业成本增加,并希望接下来双方在企业合规性经营、经贸预警以及展会展览等方面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

    叶君武表示,出口水产行业是舟山传统优势行业,也是重点民生行业,舟山市贸促会一直将出口水产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自疫情开始以来市贸促会已举办线上水产展(含代参展)活动10场,帮助舟山出口水产企业达成意向及实际合同订单4200余万美元,2022年举办了全省首场针对RCEP市场的线上水产展。同时8月份市贸促会还将组织舟山重点水产企业参加2022香港美食展,帮助企业拓展境外市场。

    下一步市贸促会将继续与市出口水产行业协会合作,在展览展会、经贸预警等方面共同服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