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贸促会成功举办海事商事调解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8/15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舟山市委员会   浏览数:  字号:[ ]

    1DB408A9-5C5D-420d-8200-F952448F2162.png

    89日,市贸促会举办浙江自试验海事商事调解员培训会暨新增调解员聘任仪式,80多位海事商事方面的专家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市贸促会法律部部长吴胜伟主持市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军尔以及市法院系统相关领导出席培训会。

    调解员1.jpg

    浙江自贸试验区海事商事纠纷调解中心现有在册调解员81名,均多年从事国际、国内海商事法律事务,又是深谙中华文化传统的学者、律师、退休法官以及其他资深法律从业专家,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操守及深厚的专业背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中心秉持以“和”为贵的调纷解争理念,充分发挥调解程序保密、专业、便捷、高效、低成本等优势,依据事实和法律规定,参照国际惯例,帮助当事人解决海事、商事争议,提供相关的法律咨询、培训等服务。

    培训邀请了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硕士生导师、中国国际私法学会理事中国仲裁法研究会海事仲裁专委会秘书处负责人佟尧授课。佟尧博士从《新加坡调解公约》、《纽约公约》的适用范围、关注要点等角度作比较,解读了UNCITRAL国际商事调解制度体系浙江省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专家李春华介绍了贸促会商事调解特点、流程结合案例分如何开展涉外调解敦促履约。研讨交流环节市中级法院、岱山法院、定海区白泉法庭参会领导介绍了2021年以来商事案件受理情况,参会调解员围绕如何做好诉调衔接工作提出建议。另外本次培训会新增20位海事商事调解员颁发聘书

    培训着眼于提升海事商事调解员的业务能力,内容安排较为丰富,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很强,受到参会人员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