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舟山市贸促会以“地瓜经济”为主题举办开放型经济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舟山市委员会   浏览数:  字号:[ ]

    为更好地发挥舟山市贸促会和市国际商会在服务全市开放型经济和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中的作用,3月17日,舟山市贸促会举办“开放型经济”专题培训,邀请了浙江省商务研究院院长陈芳芳做《地瓜经济:浙江开放新篇章》专题授课,全市80余家外贸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陈芳芳院长从“地瓜经济:一号开放工程”、“国际形势:机遇与挑战并存”、“未来机会:开放新赛道”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地瓜经济”理论内涵意义,同时介绍了国际贸易基本演进、数字贸易和绿色经济的概念及规则并结合全球经济形势和舟山外贸企业特点,为企业下一步如何有效开拓国际市场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本次培训是舟山市贸促会首次以“地瓜经济”为主题举办的开放型经济专题培训,下一步舟山市贸促会将继续把服务全市外经贸企业作为立身之本,在开拓多元国际市场、完善风险处置机制和企业合规管理、创新发展服务贸易等方面充分发挥贸促职能资源优势,进一步践行舟山市推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实施。